新闻中心
您好! 欢迎来到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官网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中心 > 行业前景

为什么“汽车医生”稀缺,汽车修理业的前景如何?

来源 : 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汽车诊断技术是以检测技术为基础,依靠人工智能科学地确定汽车技术状态,识别、判断故障,甚至预测故障的综合性技术。它是现代化汽车生产发展的产物,是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完善、多功能化和自动化而发展起来的。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结构越来越复杂,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因而对汽车故障的诊断和排除的难度就越来越大。人们对检测技术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刺激着汽车诊断技术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汽车诊断技术的发展,这不仅可减少维修汽车的劳动量,提高汽车维修的经济效益,而且还能对汽车产品质量或维修质量做出客观评价,为汽车技术或维修技术的合理改进提供基础数据,促进汽车工业和维修业的发展。

78d26bebcf3c44209b2bbd5e7e59da3a.jpg

据统计,全国有近200万家大大小小的汽车维修企业,拥有员工1000多万人。然而,国内汽车维修培训机构较少,专业权威的汽车维修培训机构更是少之又少。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汽车医生十分稀缺,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社会和市场对汽车医生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338df992345b4ca3a0be93be59a891e8.jpg

中国汽车工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汽车是一种高科技产品,其核心变化是汽车技术的变化..汽车维修的指导方针是定期检查,酌情强制维修。汽车维修不仅可以延长使用寿命,而且是一种安全要求,也是维护环境的需要。汽车故障就像“病人”,车库和4S商店是“医院”,小修理店是“私人诊所”,大型专业维修企业是“综合性医院”。“汽车医生”应运而生。汽车医生主要负责对汽车的故障进行诊断,通过与车主沟通,粗略判断故障的原因。

338c4ebfb7434229bb449b33a0d18baa.jpg

他们善于使用各种仪器,并能通过高科技手段快速、准确地发现故障。汽车故障的诊断就像病人的手术。目前,汽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车型不断问世,维修人员的旧经验不足,相应的车辆设备技术数据不断更新,已成为现代汽车维修技术的特点。维修人员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适应社会和市场的发展。时代发出了“急需高级汽车医生”的呼声。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石家庄市鹿泉区望山路12号
备案号:京ICP备0750166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