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 北方“双元制”打造化人才

中国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连年扩招,大学毕业生数量迭创新高、未就业率居高不下,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中国职业教育品牌的北方汽车培训学校多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效果显著,23年来为汽车行业培养出32万高水平人才,解决了32万人的就业问题,学员就业率始终保持在 。令教育界赞叹的优异成绩背后是全体北方人的不断努力,北方汽车始终保持着锐意进取的精神,不遗余力的探索新的培养模式,作为一个面向世界的化教育产业航母品牌,北方着眼于推进中国职业教育的跨越式发展!2013年,北方正式宣布,与德国这个世界职业教育为先进的国家展开合作,运用德国成熟的“双元制”模式培养化高水平技能型人才。

天天下车间 学习新技术.jpg

天天下车间 学习新技术

北方学校实际实景.jpg

北方学校实际实景

双元制起源于德国,代表着世界为先进的职业培训模式,所谓双元,是指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经过两个场所的培训,一元是指职业学校,其主要职能是传授与职业有关的专业知识;另一元则是企业或公共事业单位等校外实训场所,其主要职能是让学生在企业里接受职业技能方面的专业培训。

宽敞的实训车间.jpg

宽敞的实训车间

汽车机修专业.jpg

汽车机修专业

“双元制”的核心在于实用为本位,强调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旨在培养学生将来在社会上就业、适应、竞争和发展的能力,在工作中具体的发现、分析、解决和总结问题的能力及其操作、应用、维护和维修能力,以及立、协作、交往、自学等一系列关键能力。这些能力的培养都被中国高等教育忽视却被职业教育所重视,也就造成现在大学生与职教生就业冰火两重天,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职教生却供不应求,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所制定的改革目标,中国职业教育又将迎来新一个“黄金十年”。

汽车美容专业.jpg

汽车美容专业

北方多年来始终走在中国职业教育前方,在上也享有盛誉,引入德国先进的“双元制”模式,要的是精益求精,培养模式更加系统化、规范化、化,打造中国一流汽修人才的理想已经实现,“打造化汽修人才”的目标正式确立,在汽车维修这个行业,找个工作不难,但北方汽车要求学员获得理想的薪资,薪资要从起跑线就开始!汽修行业报告指出,来自北方的技术人才薪资高于其他培训学校50%!

资深名师蔡海红指导教学.jpg

资深名师蔡海红指导教学

依托“双元制”模式,北方在化进程上更进一步,投入巨资专设培训部,并聘请了德国宝马、奔驰、大众的一线技术总监讲授课程,亲身指导学生实践,并在各地分校建立了水平的4S店、汽车维修厂等,将“双元制”模式落实到每个细节。

在“双元制”模式下,北方汽车学校学子将会获得优质的教育,享受到先进的资源,大大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成就自身的辉煌。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车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